> 兩次的扎針已把長年的肩背痛, 新傷和食指扭傷處的痛都化除了, 也不知為什麼, 這次要扎針前竟順手用刮砂板在肩膀上刮了幾下, 沒想到, 出了很多砂, 我並沒有覺得異樣, 就躺下例行公事的扎針, 起針時, 異常的有數處出血, 我心裡有點訝異, 因為從前不曾發生過, 所以我用綿花壓住止血後, 再給予冰敷, 隔天, 手臂上約從曲池到外關處有腫.
>
> 我想請教的是, 遇到這樣的情形, 當下或事後有什麼補教的辦法?
> 另外, 本以為手腫處消了後, 就沒事了, 沒想到最近血壓有升高的現象, 是因為針灸後引起的嗎?

 

=================================

刮痧不能真正把問題去除
後學認為那只是一種改變淋巴組織活動的的手法
它對中暑有特效是因為中暑之人被熱郁
刮痧後改變其組織液活動使其恢復正常
斑紅的出痧只是表徵,而非治療的結果
並不是出痧越多越好,那是拿來騙不知道的人

曲池到外關有腫
在西醫來說應該是血管性神經性水腫

刮痧後再針灸有點畫蛇添足
身體的循環被催動以後
本來就比較虛
再針灸有點像是

金匱:汗後,
------刮痧後
燒鍼令其汗,鍼處被寒核起而赤者,
------針灸再催其氣,再給予冰敷(循環催動後再給他採煞車)
必發奔豚,
------還好沒有奔豚,要不然他一定會認為你害造成心血管疾病
氣從少腹上至心,
------仲景已明說這是氣亂調了,患者不發奔豚跟氣上衝,足可見其虛甚
炙其核上各一壯,與桂枝加桂湯主之。(太虛者用此方不太好)
------治則,應該可以灸關元

血壓升高是他本身的問題
跟這次治療沒有關係
這種人就別再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ch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