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開刀!醫學博士保證:視力靠訓練就能回復!

文章轉載自 商業週刊 網站 

近來有很多人找我諮詢,問的都是:「我想要接受近視矯正手術(LASIK、RK、PRK 等),又怕開刀以後近視度數還是會增加……」之所以有這樣的疑慮,全都是因為很多人將單純的「視力回復」,與改善眼睛本身功能的「視力回復訓練」混為一談的緣故。

視力回復可分為暫時性回復與根本回復兩種。利用眼鏡、隱形眼鏡、矯正手術、角膜塑型片等手段,暫時性提升視力,而未處理眼睛本身的病態,只能算是對症療法,這是基於「用眼睛看東西」的思維,所衍生出來的治療手段。

中川式視力治療則不同。我從「人不只用眼睛看,也用大腦看」的「眼腦並用」思維,進行視力回復訓練,一步一腳印的重建眼睛健康、回復視力,因此是維持視力健康的根本療法,而這樣的根本療法可以激發大腦活力,因此就連大腦都可以同時受惠。

視力必能回復,並始終維持不退。千萬別輕言放棄!

相信我,視力絕對可以回復,並且始終維持不退。我不知道是誰說「視力不可能回復」,但是大家千萬不要受制於這種謬誤的常識,而耽誤了自己。

雖然效果因人而異,不過只要按照中川式視力治療的做法去實行,都可以改善角膜的屈光度數,藉以回復視力。這才是根本的視力治療,而且人人都可以簡單做到,效果確實可見。

我最常被問到的另一個問題是:「視力可以改善到什麼程度?」我的夢想是,無論多麼差的視力都可以回復到1.5,遺憾的是,個人至今尚未能達到這樣的技術層級。

 

 

不過,視力0.1左右的近視確實可以提升到0.5至1.5的視力,甚至是更嚴重的近視也能改善100度到400度左右。

如何利用眼鏡和隱形眼鏡回復視力?不要讓眼鏡繼續加深度數

坊間的眼鏡或隱形眼鏡都是配合眼睛的需要去製作,卻沒有考慮到看東西的是大腦,因此也應該配合大腦量身訂做才對。到眼科或眼鏡行配鏡,往往不是度數太深引發頭痛,就是讓人頭暈眼花,而戴眼鏡的人在逐漸習慣了這樣的度數後,只會加速視力惡化。

視力變差的時候,突然配戴看得太清晰的眼鏡,會嚇到大腦。這時如果摘下眼鏡或隱形眼鏡,會讓人一下子什麼都看不見,這樣的巨大落差會造成大腦混亂,導致大腦和心智活動都緊急暫停。

 

在就立刻停止讓眼鏡繼續損害你的視力吧!方法很簡單,你只要準備二副眼鏡,一副看遠用(室外用),一副看近用(室內、看電腦用)。雖然每個人的需求不盡相同,不過大致而言,看遠的眼鏡以矯正後視力0.7為宜,看近的眼鏡以矯正後視力0.3為宜;這樣可以讓眼睛的負擔減半,停止讓眼鏡繼續損害你的視力,並且有效減輕眼睛疲勞、頭痛和肩頸僵硬。

把矯正度數設定在「只看八分」,讓眼睛和大腦都能處在良好狀態,即使配戴矯正後視力0.7的眼鏡,也能達到0.9或1.0的效果,我們都應該學會如何藉助眼鏡提升自己的視力,而不是讓眼鏡成為傷害視力的工具。

 

能回復視力的眼鏡和隱形眼鏡

來找我諮詢的人會問我:「難道真的沒有可以讓我回復視力的眼鏡或隱形眼鏡嗎?」對此,我自有看法。我認為可以回復視力的眼鏡,就是「合適的眼鏡」;而能夠回復視力的隱形

眼鏡,則是在眼科醫師指導下進行的「隱形眼鏡復健」。配合大腦製作的眼鏡或隱形眼鏡,與普通的眼鏡或隱形眼鏡大不相同。

大腦有學習和適應的能力。大腦的學習能力是記憶的能力,而適應能力則是習慣變化的順應能力。善用這兩種大腦機能,可以讓視力回復正常。

配合大腦製作的眼鏡或隱形眼鏡,可以逐漸提高我們清楚視物的能力。視物能力提高,眼睛會將「可以清晰視物」這件事不斷傳輸給大腦,而存入記憶中,這便是大腦的學習能力。如此一來,記憶力就會對眼睛看到的清晰影像(訊息)做出反應。接下來,大腦的適應能力會讓我們逐漸習慣大腦與眼睛都能夠清楚看見的事實。

 

眼鏡與隱形眼鏡的配鏡度數重點總整理:

大腦的活動與力量因人而異,所以該如何設定可以回復視力的眼鏡與隱形眼鏡,在此無法一概而論,但是以下的三項基本重點是可以一體適用的。
1. 分別配看遠和看近用二副眼鏡。
2. 看遠用眼鏡設定在矯正後視力0.7的度數,看近用眼鏡設定在矯正後視力0.3的度數。
3. 配鏡要考慮到兩眼和兩腦的平衡,也就是視力較差的一眼度數要稍微提高。

 

 

只要3分鐘 力抗電腦傷害

以前,只要年過二十歲,近視大概就不會再惡化。但是這幾年來,使用電腦的人即使上了年紀,近視度數照樣節節升高。

前來找我諮詢的人,有86%是視力0.1以下的重度近視患者,還有越來越多人不過二、三十歲,就罹患青光眼、白內障、視網膜剝離等近視合併症;而年過四十歲以後的近視族,

幾乎都是因為青光眼或疑似青光眼來向我諮詢。視力會江河日下,而且惡化速度如此之快,電腦絕對是罪魁禍首。

讀者們務必要認清一個事實,那就是「在沒有任何防範對策之下就面對電腦,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

現在提供給大家三個眼球訓練,讓大家都能練就不怕電腦的火眼金睛,以下方法用來做為日常的眼睛體操,也能發揮極佳的視力保健功效。

 

訓練一: 在 □ 裡面寫字
目的: 強化「讓視力持續在近處對焦」的能力

米雕達人可以在米粒上毫不費力的刻字,這是因為他們凝視著米粒直看,看到後來就會感覺米粒變大了。運用同樣的原理,我們在一平方公分的正方格裡寫下大大的A,然後直盯著這個字看,如果感覺這個字越變越大,接下來就可以在同樣大小的方格裡,盡可能地寫下更多個A字。

06b5548c179dab62afc2e8c68d043230     

訓練二: 三角形視點移動及焦點調節法 
目的: 強化「頻繁移動視點和調節焦點」的能力

有三個大小不同的字,分別置於三角型的三個頂點,視線焦點請先後依順時鐘和逆時鐘方向移動,移動的同時調整焦距看清楚這三個字(費時一到二分鐘)。

b5d9d1cd2019b42c49b9deb90bee20ea  

 訓練三: 持續專注力練習

目的:強化眼睛與大腦的持續協調能力

請準備千元鈔票(盡量使用新鈔)和十圓硬幣。將千元鈔票從中間對折並且立在桌面上,再把十圓硬幣平放在千元鈔票正中央,接著兩手大拇指與食指分別持住千元鈔票的兩端,將鈔票逐漸打開。十圓硬幣的重心落在鈔票正中央,所以即使打開千元鈔票也能保持硬幣不掉落。

f4d9342e7f18118a007a660e28ae93f3  

 

 

中川式視力回復訓練的三大主軸

中川式視力回復訓練和單純的視力回復法是不同的,這是一種透過眼睛活化大腦與心智的全面性照護系統。

 

一: 回復視力:回復「現在視力」(眼力訓練)

請修正平日過度用眼而累積身心壓力的壞習慣,學習正確使用眼睛,以便回復眼睛的視力。

二: 回復腦內視力:回復「過去視力」(腦力訓練)

提升大腦的活動力,修正在大腦內用過去模糊不清的視力所獲取的視覺資訊,以便提高行動力、建立自信心,回復以專注力為主(包括記憶力、想像力和創造力等)的腦內視力。

三: 開發潛在能力:回復「未來視力」(心靈訓練)

活用潛意識的作用,發揮才能和實力,實現夢想與目標,達到回復心靈視力的功能。

就像「食物」經過消化吸收以後,成為「身體」的營養;「眼睛見到的事物」也會透過記憶成為「大腦」與「心靈」的營養。如果說視力就等同我們本身,應該不為過。

由衷期待讀者們藉著本書,在逐漸回復視力的同時,也重新恢復大腦和心靈的力量。

 

 

                                                      

                             文章轉載自 商業週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ch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